玫瑰花🌹【构思中】

想通过写文来化解意难平和治愈自己,希望我的文可以给你们带来力量(最近想尝试校园甜文,欢迎大家投稿讲述感情故事)

[左邓]太阳与玫瑰 (下)

*校园文,双向暗恋

*私设,勿上升

*he

  

轮到邓佳鑫值日,跟邓佳鑫一起倒垃圾的同学生病请假了。邓佳鑫一次拿不了两大桶垃圾,又不好意思麻烦其他同学,打算去倒两遍。

 

邓佳鑫抱起垃圾桶,转身看到了左航。

 

左航抱起另一个垃圾桶:“我帮你吧。”

 

十一月的重庆,银杏变黄了,把校园点缀的很漂亮,他们踩在落叶上。

 

左航:“需要帮忙可以跟别人说,不用什么事都自己扛。”

 

“别不好意思,你可以和我说,咱们不是好朋友吗?”

 

邓佳鑫很感动,刚想说谢谢,左航打断了他:“我以后有事也可能求你帮忙,还请你多多关照啊。”

 

他们俩都笑了,即使现在不是恋人,能当对方的好朋友,心里已经很满足很开心了。

 

下了淅淅沥沥的小雨,雨声很催眠。午休结束铃声响了,打破了这份宁静。同学们起身准备上课用品,左航还在睡。

 

邓佳鑫拍了拍左航:“左航醒醒,要上课了。”

 

左航没反应。

 

邓佳鑫捏了捏左航的脸,手里颇为软绵的质感让他心中小小一惊:左航皮肤很好,脸很软。

 

突然,左航抓住了邓佳鑫的手。

 

他醒了,两人四目相对。邓佳鑫匆忙想把手抽出来,左航握的更紧。

 

邓佳鑫的脸红透了,他想张口说话,却什么都说不出来。

 

上课铃声响了,左航松手了。

 

邓佳鑫赶紧把头转了回去,只听左航轻轻地说:“谢谢你,邓佳鑫。”

 

这是两个人第一次握住彼此的手。

 

雨停了,握手的那一幕却好似被定格,手心的温度他们都铭记在心底。

 

暗恋是一场盛大狂欢。

 

 

要跨年了,班里需要出节目,左航邓佳鑫一起唱歌。

 

考试加上演出的压力,邓佳鑫有点吃不消。虽然他一如既往的认真,微笑面对大家,不想让自己的情绪影响到别人,但左航还是发现了异常。

 

晚饭时间,班里同学都去食堂了。邓佳鑫没胃口,不想吃东西,在桌面上趴着。

 

左航拍了拍邓佳鑫:“嘿,邓佳鑫,怎么不去吃饭。”

 

邓佳鑫:“我有点累。”

 

左航:“想吃什么,哥请客。你要实在不想去食堂,我可以帮你带回来。”

 

左航把手搭在邓佳鑫肩膀上:“感觉你最近不太开心,是压力太大了吗?”

 

没想到,自己的心事被看出来了。

 

邓佳鑫:“我……咱们去食堂吃饭吧。”

 

左航给邓佳鑫买了一碗粥,还有素菜包子。

 

左航:“别不开心了,笑一个。”

 

“左航。”

“嗯?”

邓佳鑫:“你说,未来会是什么样。”

 

左航:“未来无法预测,我们能做好的就是当下。”

 

左航的眼睛很深邃,仿佛能看到心里。

 

邓佳鑫感觉心底的迷雾消散了,心情明朗了很多。

 

谢谢你,左航。

 

少年人的心,在慢慢靠近。

 

跨年这一天,要演出了,他们在后台化妆。

 

左航原本就生的好看,化完妆更惊艳。烟熏妆在他的脸上不显脏,反而很高级。

 

邓佳鑫看呆了。

 

左航唱rap的时候,全场都燃起来了。

 

—“妈呀好绝,不知道的以为是爱豆开演唱会呢。”

 

—“俩帅哥太养眼了。”

 

表演结束,他俩一起去吃火锅。

 

很多店铺都装饰的很漂亮,跨年的氛围感很浓。

 

太阳还未落山,晚霞很好看,他们拿出手机拍照记录。

 

夕阳把他们的影子拉的很长,难得有这样放松的时光,岁月静好。

 

来到火锅店,刚坐下点菜,有个小宝宝跑过来,冲着他俩笑。

 

左航问宝宝多大了,家长说孩子1岁多。

 

在经过家长同意后,他俩捏了捏小宝宝的脸,宝宝笑得更开心了。

 

等菜的时候,邓佳鑫偷拍左航,左航发现了,倒也没拆穿。

 

左航:“邓佳鑫,你看看班级群。”

 

邓佳鑫点开班级群,发现有人发了他俩在台上的演出照片,好多人都夸他俩唱的很好。

 

得到了大家的认可,邓佳鑫很开心,觉得这段时间的付出都值了。

 

左航举杯:“新年快乐。” 

邓佳鑫和左航碰杯:“期末顺利。”

 

他们喝完饮料,相视而笑。

 

这是他们一起过的第一个新年。

 

期末结束,他俩考的都不错。

 

放假了,邓佳鑫和左航都很想念对方,他们几乎每天都聊天。

 

他们都想找对方玩,但假期要补课,家里又忙着过年的事,他们的时间错不开。

 

情人节这天,他们终于都有时间了,左航约邓佳鑫出来玩。

 

他们一起看电影,买了爆米花和可乐。他们走到影厅门口,才发现是情侣厅,瞬间有些尴尬。

 

看电影的时候,他们同时去拿爆米花,无意中碰到对方的手。彼此对视一眼,赶紧放开了。

 

吃完午饭,他们走在街上。路边有人卖花,左航挑了一束玫瑰。

 

邓佳鑫问:“你这是买给谁的”

 

左航:“给喜欢的人。”

 

邓佳鑫喃喃道:“喜欢的人……是谁?那你怎么不约她出来。”

 

左航:“我……我怕他拒绝我啊。”

 

邓佳鑫:“你这么有魅力,谁会拒绝你。”

 

左航笑而不语。

 

他俩要回家了,在岔路口,左航把花递给邓佳鑫:“这束花,送给你。”

 

邓佳鑫愣住了,这是……什么意思。他想看左航有没有开玩笑的意思,却只看到满脸的认真。

 

左航:“邓佳鑫,我喜欢你,你愿意做我独一无二的玫瑰花吗?”

 

“军训的时候就注意到你了,一开始是想和你做朋友,后来发现自己想跟你更进一步。”

 

邓佳鑫:“那你怎么不早点跟我表白啊。”

 

左航:“我之前想跟你表白,但是当时快考试了,我怕影响你情绪,就没说。”

 

邓佳鑫:那考完试以后呢?”

 

左航:“考完试以后就放假了,我感觉表白这事还是当面说比较正式。”

 

“我之前感受到了你可能也喜欢我,但我不确定这份感情持续能多久。所以想等着沉淀一下,慢慢来。”

 

等待了几个月,终于表达出了自己心意。左航感到很轻松,他笑了,笑容干净澄澈。

 

邓佳鑫觉得左航的眼里都是他。

 

那就在一起,黄昏与四季。

评论(4)

热度(10)